上個月我終於親自去參加了一場媽媽教室,這一場是辦在喜來登B1的訊聯臍帶血,聽完後又想要買了..

一開始的講題是北醫產科主任區慶建醫師談後期妊娠症狀,醫生很斯文,其中有談到的包括:

1. 便秘:實在太心有戚戚焉,我從28週之後就真的快ㄎ一笑了,醫生是建議大家多喝水都吃蔬菜水果盡量還是以自然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若真的不行也可以請婦產科醫生開軟便劑,後來我妹有幫我發問是否可以吃WAKAMOTO這種,醫生是說通常這種都是漢方為主,在藥局買的時候跟藥師確認一下再吃即可。

2. 頻尿:又說到我心坎裡了,醫生說這個也是普遍的現象,他建議媽媽們在上廁所時壓恥骨上方,這樣上廁所可以上得比較乾淨完全,我是還沒試過...有興趣的媽媽們可以試試看。

3. 血糖高:三月初做的第一次檢查我的血糖值為143超過上限140,所以3/16又去檢查了一次(抽了四次血~我的媽呀!),3/16當天順便去認識我的新醫生黃禮偉醫師。黃醫師建議少吃水果(每天量不超過2個拳頭)及澱粉,多吃蔬菜,少吃澱粉,要我記住吃飯只要吃七分飽,不然寶寶會變太大(他還說寶寶的腰圍比較粗,喔買嘎,莎莎是小美女不能一出生就虎背熊腰啊!)。所以最近力行少吃澱粉跟醣類,戒急用忍!

4. 妊娠高血壓:又叫子癲前症,其實是很嚴重的問題,若媽媽的血壓超過140,應就是得了子癲前症。區醫生是說通常媽媽的血壓本來就會比較高,因為需要輸送更多養分給寶寶,但若超過一定的上限,媽媽的血壓變高,另會造成高尿蛋白的問題,有可能影響媽媽的腎臟機能。媽媽需要在家靜養,且飲食也須節制,很可能會有早產的現象。有個朋友預產期比我早兩個禮拜,3月中因為此早產,寶寶也需要加護病房照顧,目前應脫離險境,還請大家幫忙她多祈禱了。

5. 生產時如何更順利:醫生說他遇到過一個教孕婦瑜珈的老師來生產,生第一胎出奇的順利,而且生產過程還能談笑風生,感覺根本沒什麼痛到。他很好奇就問那位老師怎麼做到的,老師跟他說除了孕婦瑜珈讓筋很開之外,還有孕婦瑜珈有在教"催眠",她有將自己催眠降低對痛的感覺。聽到這裡,醫生就建議我們可以去嘗試一下孕婦瑜珈!! 會不會太神奇了!! 但我的狀況實在不太能亂動~不太敢真的跑去拉筋啊~有興趣的媽媽可以試試!

另外就是多走路,醫生建議每天至少散步個30分鐘,預計35週之後再請約翰待我去遛遛,希望能順順利利囉!

第二場就進入正題:臍帶血跟間質細胞的用途,以下蠻多是我聽到的行銷用語,大家請斟酌參考

講師很厲害,她說她在訊聯有10年左右了,訊聯是台灣唯一一個上市上櫃的公司,在內湖有自己的一棟辦公大樓。

訊聯跟別家不一樣的地方有

1. 專業的臍帶血接送專車

2. 全世界第三大的幹細胞資料庫(強調亞洲人的樣本最多,因為幹細胞這種東西是同種族配對機率才高的...)

3. 台灣已有實例:葉小妹妹等都有使用並獲得醫治

4. 儲存品質佳

間質幹細胞其實一般人體的牙齒或其他組織也有,但是新生兒的臍帶間質幹細胞較容易活化; 臍帶血幹細胞則是使用在造血上面,兩者還是有點差異。

最後當然是報價啦! 有一種方案是捐臍帶血出來,大家共用臍帶血資料庫的方式,20年花6萬元,之後每20年再花3萬元,會把臍帶血分成五管,等於有五次的機會; 如果你的臍帶血有人配對成功,則當初付的6萬元就抵銷掉了; 另外一個吸引人的地方是捐一袋,之後若三等親內需要都可以來配對(感覺CP值瞬間變高)。

臍帶血這種產品,其實要跨過最大的門檻是大家會質疑到底用不用得到,有沒有用?所以講師其實花了很多時間在跟大家說:很有必要!

(1)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且最近配對成功或用得上的疾病也越來越多了

(2) 若用脊髓配對,機率低很多(六對基因都須符合,而臍帶血只需四對基因符合),且目前只有慈濟有骨髓配對,若人家不願意捐骨髓也是枉然

(3) 台灣已有實例,國外也已有用過訊聯臍帶血的實例

(4) 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若臍帶血幫助到別人,也是功德一件

(5) 婦產科醫生說不需要,那是因為他們不是血液腫瘤科的醫生,所以未必知道這方面的發展及專業...這還真是有趣的論點,不知道婦產科醫生聽到作何感想~哈!

整場結束後,我們就可以來領福袋囉~很多試用品(吃的跟擦的),再加上優生奶嘴(但新聞上說這個品牌奶嘴有出過問題啊...)

請參考下方,有圖有真相

IMG_4964.jpg

IMG_4965 (1).jpg

IMG_4966 (1).jpg

整體而言,我覺得是蠻成功的行銷說明大會,有引起我們媽媽們的興趣,但這只是第一場,仍然會有些半信半疑,建議大家還是多搜索多瞭解之後再做決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samama 的頭像
    Sasamama

    莎莎媽媽的育兒紀錄

    Sas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